晴時多雲

工業電腦友通首樁併購案 斥資5.55億元取得其陽過半股權

2019/02/27 21:30

友通(2397)展開併購行動,決定斥資5.55億元,取得其陽(3564)51.26%的過半股權。圖為佳世達暨友通董事長陳其宏(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看好雲端資訊安全市場高速成長的商機,友通(2397)展開併購行動,決定斥資5.55億元,取得其陽(3564)51.26%的過半股權,整合友通擅長的核心運算能力、其陽在網路安全硬體平台的優勢,強化產品競爭力,聯手進軍年成長率高達40%的網通資安市場。

友通與其陽今日雙方董事會通過合作案,友通將參與其陽私募,共投資5.55億元並取得51.26%股權,此項合作案在雙方董事會通過後正式啟動。

佳世達(2352)暨友通資訊董事長陳其宏表示,佳世達推動聯合艦隊戰略,希望集結優秀的中小企業,運用集團資源,共同壯大事業版圖,友通加入佳世達聯合艦隊後,首年合併營收年增40%,證明此模式可快速發揮綜效,其陽和友通雙方在產品和通路均具有互補性,未來友通將持續結盟產業夥伴,爭取更多高附加價值的應用,擴大成長動能。」

友通總經理蔡其南指出,友通的核心能力為運算,其陽擅長網路通訊,透過雙方的策略聯盟,整合資通訊產業最重要的運算與通訊能力,可為雙方創造一加一大於二的綜效,加上後續的資源整合,不但能強化彼此的研發與產品力,透過生產與供應鏈管理的優化,相信能快速提升雙方的營運效率與競爭力。

其陽科技董事長范希光表示,其陽專注研發高寬頻網路運算硬體平台,產品具模組化,多區域網路與高效能特色。透過與友通的結盟,希望能借助友通的產品與市場廣度,加上集團的自動化生產與供應鏈管理能力,共同開拓快速成長的網通資安市場。

友通2018年合併營收52.11億元,年增40.2%,改寫歷史新高;其陽2018年合併營收11.40億元,年增13.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