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鎊今年大漲4% 分析師:投資該收手了!

2019/02/27 16:42

英鎊成為今年目前表現最強的貨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下個月「硬脫歐」的可能性降低,英國首相梅伊也表示可能延後3月29日脫歐期限,英鎊維持漲勢,成為今年目前表現最強的貨幣。然而《彭博》引述分析師,認為英鎊進一步漲幅有限。

因脫歐前景開始轉趨樂觀,硬脫歐風險降低,激勵英鎊今年以來兌美元及歐元漲約4%,週二兌美元突破1.32美元關卡。

不過瑞穗銀行(Mizuho International)歐洲策略主管Peter Chatwell指出,梅伊與歐盟達成的協議不受議會歡迎,而替代方案有2:無協議脫歐或脫歐期限延期3個月,但2個方案都會面臨議會一定程度的阻礙,硬脫歐風險延遲的情況下英鎊漲幅有限。Chatwell表示,英鎊有可能漲至1.33美元,但由於脫歐對英國經濟有結構性負面影響,英鎊交易應該會維持在名目價值之下。

法通保險(Legal & General)策略師Chris Jeffery表示,本週英鎊的漲幅已經足以讓他收手。「現在是時候依價交易,而非依新聞交易。雖然我們仍對脫歐的正向消息做準備,但現在是可以獲利了結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