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金會前 越南與波音簽下近5千億訂單

2019/02/27 15:58

越南在川金會前下了近5千億元的飛機訂單。(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越南航空業發展快速,就在即將於首都河內舉辦的「川金會」前,越南廉價航空「越捷航空」(VietJet)及新成立的「越竹航空」(Bamboo Airways)在今(27)天與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Boeing)簽下了110架飛機,總額達到156億美元(約新台幣4799億元)的訂單。

據《路透》報導,越捷航空向波音採購了100架737 MAX窄體(單走道)客機,總額達127美元;新成立越竹航空更是一口氣採購了10架波音787廣體(雙走道)客機,總額達29億美元。

越竹航空在此前已採購20架波音787客機,越竹母公司FLC Group 主席鄭文貴(Trinh Van Quyet)向《路透》表示,目前還有25架波音737客機訂單正在考慮中;另外越捷航空亦與美國通用電氣公司(General Electric),簽訂價值達53億美元的長期飛機引擎支援協議。

1名白宮官員表示,越南對美國的訂單總值達到210億美元,且能為美國提供8.3萬個工作機會,也讓越南國際旅客想有更安全可靠的運輸工具;而美國總統川普亦在河內表示「感謝越南縮小與美國的貿易順差,之前的順差太高了。」據越南海關統計,去年越南對美國的貿易順差為348億美元,高於2017年的322億美元。

越捷航空在桃園、高雄、台中及台南4機場均有往返越南的班機,為在台最多航點的外籍航空公司;越竹航空亦表示將優先開闢台灣及南韓航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