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CEO推文風波 CNBC主持人諷:下台或找Siri幫忙

2019/02/27 10:09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推文風波不斷,外界呼籲克制推文的衝動,《CNBC》主持人更諷刺直接下台或是求助Siri。(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日前因推文風波,遭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控訴散佈未經求證的訊息,並違反了雙方協議,消息造成股價挫跌等負面影響,對此外界呼籲馬斯克,控制推文的衝動,《CNBC》主持人更諷刺,馬斯克應該下台,或是更Siri助手談談,防止他再度發文。

由於馬斯克在2月19日的推文中,對公司生產做出「不正確的」描述,SEC要求法官判定推文違反和解協議,促使週二的特斯拉股價續跌。馬斯克則回駁,是SEC的疏忽,沒有閱讀到特斯拉的收益紀錄,導致此破局發生。

根據馬斯克與SEC達成的協議,馬斯克不得在未經公司審查和批准的情況下,使用推特發表有關公司運營或財務狀況的聲明。SEC前主席Harvey Pitt表示,馬斯克需控制推文的衝動,不然將對其處以更嚴厲的懲罰。

分析師亦指出,馬斯克的推文,將為特斯拉帶來不確定性的風暴,目前特斯拉正處於充滿挑戰的環境,現在又多了1項。

《CNBC》財經節目「Mad Money」主持人Jim Cramer 則表示:「他是個天才,我愛死他了,但是他應該下台。」並諷刺馬斯克的手機,應該裝置一些防止亂發文的軟體,或是跟Siri談談解決方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