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後轉職潮、廠商1月就卡位 製造業徵才量增加最多

2019/02/26 19:14

勞動部。(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勞發署)「台灣就業通」今天釋出就業服務統計資料,資料顯示今年1月平均每位求職者有1.61個工作機會,整體廠商登記求才量相較上個月(去年12月)增幅二成,其中以製造業徵才人數增加最多。

勞發署指出,今年1月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登記求職人數為56458人,相較前一個月增幅近一成七;廠商登記求才人數為90861人,相較前一個月增幅為二成;平均每一位求職者有1.61個工作機會。勞發署表示,1月求才、求職人數均有明顯成長,顯示農曆年前徵才廠商與求職者就已卡位,農曆年後、第一季多為徵才市場最為熱絡時候。

台灣就業通指出,這波統計中顯示,製造業徵才人數增加最多。今年1月製造業登記徵才人數為33227人,相較去年12月成長13.18個百分點,推估此波製造業徵才和「電子零組件製造業」、「塑膠製品製造業」、「機械設備製造業」、「電力設備及配備製造業」帶動需求人數增加有關;「電子零組件製造業」職缺增加最多,成長幅度為23.18%。

台灣就業通釋出徵才資料顯示,欣興電子、頎邦科技、日月光半導體、矽品精密等「電子零組件業」持續招募人才中,欣興電子開出製程工程師、產品工程師、品保工程師、設備技術工程師等職缺;日月光半導體徵才設備助理工程師中,月薪約為43000元到5300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