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供給短缺又遇罷工 地表最貴金屬再衝歷史新高

2019/02/26 15:43

受到主要產地南非採礦業將集體罷工的消息影響,週二鈀金價格首度衝破每盎司1550美元大關,再度創下歷史新高,(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已經超越黃金成為目前市場最貴金屬的鈀金,漲勢仍然未見減緩,受到主要產地南非採礦業將集體罷工的消息影響,週二鈀金價格首度衝破每盎司1550美元大關,再度創下歷史新高。

《路透》報導,週二鈀金現貨突破1550大關,一度來到每盎司1554美元,再創下歷史新高價位。2019年以來鈀金價格已經飆漲23%。同一時間,黃金現貨價格僅小漲0.1%,來到每盎司1328.11美元、美國黃金期貨則上漲0.2%,來到1331.7美元。

鈀金主要產地南非傳出15家礦產公司的員工將在本週發動罷工,可能進一步衝擊面臨嚴重供不應求的鈀金市場。

ANZ分析師海恩斯(Daniel Hynes)指出,價格上漲的原因來自於供給面,主要是南非礦業工會的罷工行動,將是潛在的市場干擾因素。

除此之外,美中貿易戰可能的達成協議,也支持鈀金價格走高,先前市場原本預期貿易關稅可能會衝擊美中兩地的鈀金需求,但雙方目前有望達成協議,將降低此一風險,市場也因此正面看待。

鈀金是汽車廢氣排放系統觸媒轉換器的主要原料,在全球車業逐漸從柴油車,轉向發展更高排廢標準的車款,也讓鈀金需求大幅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