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OSFET不看淡 代工廠放手擴產

2019/02/26 08:03

力晶集團的力積電,將以8吋廠併母公司的12吋廠,準備邁向掛牌之路。
(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金屬氧化物半導體場效電晶體(MOSFET)需求較去年降溫,但前景不看淡,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5347)、力晶集團的力積電持續擴產,6吋晶圓代工廠茂矽(2342)、漢磊(3707)轉擴增利基產品,各家不約而同放眼明年挹注營運。

世界先進增40萬片8吋產能

各家研究機構對今年半導體產業預估都傾向較去年緩成長或是小幅衰退,主要來自美中貿易戰,智慧型手機買氣下滑等因素,上半年產業更保守以對;去年火熱的MOSFET,目前需求也跟著產業面降溫,中高階產品的產能需求相對持穩,低階產品產能需求則明顯下滑。

世界先進表示,因客戶多屬國際大IDM廠,在電源管理、分離式元件與4K8K大尺寸電視面板驅動IC的產能需求仍持穩,公司對8吋晶圓代工長期仍看好,因此,日前以2.36億美元收購格芯的新加坡8吋廠(Fab3E),月產能3.5萬片,預計今年12月31日交割,世界先進估將年增超過40萬片的8吋產能,將有助挹注明年與未來營運成長動能。

力積電竹南廠 兩階段增產

力晶去年將旗下100%持股的8吋廠子公司鉅晶更名為力積電,由黃崇仁擔任董事長;力積電新建置的竹南廠,剛開始量產MOSFET相關產品,第一階段月產能2萬片,規劃看市場需求再擴增第二階段5萬片產能。力晶的3座12吋廠5000名員工預計今年中切割給力積電,打算以力積電之名,規劃於2021年在台灣重新上市。

漢磊布局高毛利的車用與電源用的MOSFET利基產品,也著手建置6吋碳化矽(SiC)生產線,預計今年下半年展開試產。茂矽今年擴增產能以絕緣閘雙極電晶體(IGBT)為主,預計今年底完成,帶動明年營運成長可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