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雪紅MWC主講:VR和AR為釋放AI實力首要利器

2019/02/26 07:55

王雪紅在Mobile World Congress 2019大會發表演說。(法新社)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HTC(2498)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在Mobile World Congress 2019大會發表演說時指出,「We live in incredible times! 我們活在在一個不可思議的時代」,5G即將帶來開創與變革,可提供即時的高品質VR及AR內容,且AI將會完全理解我們的需求,而VR和AR將是能釋放AI最強大實力的首要利器,而VR+AR+AI+5G+Blockchain這些尖端科技結合起來,讓人們實現出更加美好生活的豐富享受。

王雪紅今年再度應MWC大會邀約擔任專題演講嘉賓(Keynote speaker),主題為「Immersive Content」,會中Mobilium Global創辦人暨執行長Ralph Simon、Universal Music Group董事長暨執行長Sir Lucian Grainge、及Vimeo執行長Anjali Sud,也紛紛對「Immersive Content」提出更進一步的看法。

王雪紅在演講中表示,5G即將帶來開創與變革,可提供即時的高品質VR及AR內容,且AI將會完全理解我們的需求,而VR和AR將是能釋放AI最強大實力的首要利器。VIVE Reality的根本承諾,就是要提升世人的生活,畢竟科技的核心是我們的人性。

王雪紅指出,透過VIVE全然的沉浸力,我們不斷發掘解決複雜問題的全新解法,這些可能性將會改變我們的生命,帶來一個更加美好的世界,一個能夠重新激發我們學習渴望的全新世界,在無數學校與大學中的學童,現在就能透過VIVE獲取VR世界中的豐富教育內容,包含科學、數學、藝術與技職教育。

王雪紅說,VIVE的完全沉浸式體驗為醫療保健開創了全新的時代,在世界各地中協助培育出專業級的醫療人員。我們的合作夥伴『Surgical Theater』,已成功地將他們的虛擬實境系統,應用於超過全球30家醫院、7000多個神經外科手術之中。他們的系統不僅應用於腦腫瘤相關手術中,現今,更已適用到身體的任何部位,協助醫生及患者在執行救命手術前有更完善的規劃。針對某些特定疾病,VIVE也能給予相當有效的幫助,舉例如:慢性疼痛、憂鬱症及阿茲海默氏症。

在企業應用方面,王雪紅也以Bell Helicopter為例說,透過VIVE提供的沉浸式空間設計、虛擬空間產品測試與協作,將打造頂級直升機的時間從6年縮短到6個月,也為企業省下一筆相當可觀的費用;這是一個能激發我們熱情的世界。

宏達電也在MWC展示一系列創新軟硬體,包括最新發表的VR一體機Vive Focus Plus、Vive Pro Eye、多款由合作夥伴所開發的創新內容、由Vive內部團隊自行開發的多人協作工具Vive Sync、以及多款未來結合VR及5G的開創性應用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