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顧立雄:壽險與產險去年保費收入雙創歷史新高

2019/02/25 23:02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如何強化社會安全網、提升保險業的競爭力,同時確保保險業穩健經營,是金管會面臨的重大課題。(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晚出席「保險發展中心」舉辦的一場活動,他表示,雖然保險業面臨各種挑戰,不過,表現仍相當亮眼,其中,壽險業保費收入為35,116億元,產險業為1,656億元,雙雙創下歷史新高,他強調,未來將持續推動保險業相關政策,包括:推廣多元保障型保險等。

 保發中心今天舉行「2019年保險業高階主管暨人資/訓練主管聯誼會」並邀請顧立雄出席致詞。

 顧立雄指出,去年保費收入為36,772億元,較前年成長2.8%,其中,壽險業與產險業保費收入雙雙創下歷史新高;另外,保險業去年資產總額成長達到26.7兆元,較前年底增加7.5%。

 對此,顧立雄指出,隨著保險產業持續發展與資產規模的增加,我國保險業亦面臨與許多國家同樣的問題,例如人口高齡化、低利率環境、金融科技浪潮之衝擊等;因此,如何強化社會安全網、提升保險業的競爭力,同時並確保保險業穩健經營,都是金管會面臨的重大課題。

 顧立雄強調,金管會未來將持續推動相關政策,有四大面向,包括,第一,推動保險業積極開發與推廣多元保障型保險、年金保險、長期照顧保險及醫療保險等保險商品,發揮保險保障功能,滿足社會大眾之需求。

 第二,持續鼓勵保險業資金投入五加二新創產業、國內公共建設及長期照顧服務機構等產業,以促進經濟發展。第三,循序推動我國保險業清償能力制度與國際接軌,以強化保險業財務健全。第四,鼓勵保險業應用新興科技,創新保險商品與提升保險服務效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