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東第1國!巴林正式推行加密貨幣交易

2019/02/25 20:36

巴林成為中東第1個推行加密貨幣的國家。圖為巴林首都麥納瑪。(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對加密貨幣的興趣並未因比特幣崩盤而減弱,不過中東各國目前對加密貨幣交易依然頗有疑慮;但中東最小的國家,巴林為了奪回過去金融中心的地位,巴林中央銀行(CBB)今(25)天發佈了加密貨幣規範的最終文件,涵蓋了許可及資安管理等問題,成為中東第1個推行加密貨幣交易的國家。

《彭博》報導,巴林央行金融業監管官員Khalid Hamad表示:「央行導入加密貨幣交易管理規範,乃是為了要與金融科技系統發展目標契合,以支持巴林做為中東及北非金融中心的地位。」

為了奪回過去金融中心的地位,巴林成為對加密貨幣態度最積極的中東國家之一,早在2017年9月巴林央行就推出名為「監管沙盒」(sandbox licensing)的計劃,旨在推行加密貨幣及區塊鏈產業的科技發展。

巴林過去曾經是中東重要的金融中心,不過現在面臨杜拜、卡達等競爭,之前沙烏地阿拉伯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也共同推出加密貨幣測試計劃,旨在鬆綁跨鏡支付及探討區塊鏈科技發展。

不過,後來沙烏地阿拉伯依然嚴格禁止國內加密貨幣交易,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則態度反覆不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