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己人貪汙!南韓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in申請破產

2019/02/25 17:49

南韓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in在2月20日證實,該交易所因高管監守自盜,已申請破產,破產則將讓Coinbin損失293億韓元(約新台幣8億元)。(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in在2月20日證實,該交易所因高管監守自盜,已申請破產,破產則將讓Coinbin損失293億韓元(約新台幣8億元)。

綜合外電報導,南韓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in2月20日證實,因該機構成員的貪汙行為,正在關閉其業務,執行長Park Chan-kyu表示,該機構「因員工貪污後債務增加,我們準備申請破產」。Coinbin稱,其加密貨幣和現金結算,將按破產程序進行。

《Business Korea》報導指出,貪汙醜聞的核心人物,為負責管理加密貨幣、曾擔任Coinbin的前身、加密貨幣交易所Youbit的執行長,該高管貪污了Coinbin的資金、盜用了包含數百枚比特幣錢包的私鑰,且在去年11月竊取1個包含100多枚以太幣的以太坊錢包私鑰,並謊稱私鑰丟失。

Park Chan-kyu表示,竊盜事件是有意為之,因為該高管是加密貨幣專家。

目前估計,Coinbin破產的損失金額預計為293億韓元,其中270億韓元將用於補償前Youbit員工,23億韓元用於補償加密貨幣損失。

Youbit則是南韓第一家破產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其在2017年遭兩次重大駭客攻擊後申請破產,並更名為Coinbin。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