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再讓步! 承諾購買額外1000萬噸美國大豆

2019/02/23 13:49

美國農業部長帕度(Sonny Perdue)在推特上透露,中國承諾購買額外1000萬噸的美國大豆。(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22日在白宮與中國副總理劉鶴會面,《CNBC》報導稱中國承諾購買1.2兆美元(台幣約36兆元)的美國商品。美國農業部長帕度(Sonny Perdue)也透露,中國承諾購買額外1000萬噸的美國大豆。

帕度22日在推特上表示,「今天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的會議上,中國承諾再購買1000萬噸的美國大豆,川普總統把中國帶回談判桌上,策略正在發揮作用,中國表現出誠意,顯示還有更多好消息的跡象。」

另一方面,《CNBC》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中國已經同意購買多達1.2兆美元的美國商品,作為結束兩國貿易爭端的部分磋商條件,但雙方仍在強制技術移轉上存在巨大歧見。

美國政府的數據顯示,從12月美中貿易休戰以來,中國已經至少購買了690萬噸美國大豆。《彭博》報導引述知情人士則說,中國在這段期間已經購買接近1000萬噸的美國大豆。知情人士還說,中國建議每年額外購買3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包括大豆、玉米和小麥,作為兩國貿易協議的一部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