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事達卡獲准入中國市場? 傳與網聯成立銀行卡清算公司

2019/02/22 20:59

傳萬事達卡將與網聯成立人民幣銀行卡清算公司,打入中國市場。(歐新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先前中國人民銀行不斷以非正式壁壘阻礙Visa和萬事達卡進入中國市場,遲遲不受理兩家公司在中國成立銀行卡清算機構的申請,不過在本次美中貿易談判中該案露出曙光,傳美中正在討論給予Visa、萬事達卡在中國國內提供支付服務的最終許可。

《21世紀經濟》報導,在美中磋商之際,美國萬事達卡傳出有望與網聯清算公司合作,成立人民幣銀行卡清算公司,未來可能在中國發行萬事達卡;業界人士認為,這將對中國支付版圖產生重大影響。

消息人士透露,雙方共同成立的人民幣銀行卡清算公司將由萬事達卡將持股51%、網聯持股49%;但也有消息指出,雙方將各持股50%。目前雙方合作的細節尚未公佈,外界猜測,雙方也可能透過分別設立子公司的方式再合資。

萬事達卡近日表示,正在就銀行卡清算許可的多種申請可行方式,展開深入和廣泛的討論,並期待在近期向中國人行遞交全新的申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