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菲特本週六發佈年度公開信 這點將讓投資者驚喜!

2019/02/22 16:34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圖中)每年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致股東公開信一直是投資者的關注目標,巴菲特則將在美國時間本週6發佈公開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每年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致股東公開信一直是投資者的關注目標,巴菲特將在美國時間本週6發佈公開信,外媒整理出幾大看點,包括巴菲特可能的繼任者消息,分析師認為,若公開信透露更多繼任者的資訊,投資者可能會感到驚喜。

2019年巴菲特致波克夏‧海瑟威的股東公開信,將在美國時間本週6發佈,《彭博》21日整理了幾大看點,包括:

1.波克夏‧海瑟威的帳面現金額

波克夏‧海瑟威在2018年前3個季度結束時,其擁有的現金超過1000億美元(約新台幣3兆元),投資銀行Keefe Bruyette & Woods(KBW)分析師Meyer Shields表示,現在的投資標的「很昂貴,波克夏‧海瑟威傳統上一直非常謹慎,非常耐心不買昂貴的東西,這是他們成功的要素之一,也是正確的事」。

而波克夏‧海瑟威在2018年第3季回購了9.28億美元的股票,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師估計,波克夏‧海瑟威第4季度的回購額為25億美元、2019年的回購額將達100億美元。

2.巴菲特的繼任者

巴菲特將在今年8月滿88歲,其長期商業夥伴孟格(Charles Munger)則在今年1月滿95歲,使股東們開始擔心波克夏‧海瑟威的下1任領導人。CFRA Research的分析師Cathy Seifert認為,投資者會一直期待巴菲特繼任者資訊的消息,如果巴菲特在信中提供更多細節,投資者可能會感到驚喜。

巴菲特僅在去年將67歲的Ajit Jain和56歲的Greg Abel提拔為波克夏‧海瑟威的副董事長,並稱此舉是為繼任作準備,但此後未再透露更多消息。

3.和亞馬遜與摩根大通合作的獨立醫療公司

波克夏‧海瑟威去年宣佈,該公司正與摩根大通和亞馬遜公司合作,成立名為「Atul Gawande」的獨立醫療公司,以解決3家公司員工的醫療保健問題。巴菲特曾批評美國持續膨脹的醫療成本,是美國經濟的「寄生蟲」,而「Atul Gawande」將以更低的成本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目前未有太多關於「Atul Gawande」如何運作的消息,因此巴菲特關於「Atul Gawande」的任何評論,都可能影響投資者看法。

4.巴菲特對政治經濟的看法

美國2020總統大選即將到來,巴菲特則在2016年總統大選中支持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Keefe Bruyette & Woods分析師Shields認為,巴菲特可能承認美國的政治分歧,並避免評論激烈的政治議題。《彭博》則預期,巴菲特的公開信可能將談及較多美國經濟而非政治,而雖然巴菲特經常支持美國的投資,曾稱美國的經濟土壤「依然肥沃」,但在經歷去年的市場波動,和可能出現的經濟衰退後,巴菲特不一定會保持樂觀態度。

5.新會計準則下的淨收益

巴菲特已向股東發出警告,指出新會計準則帶來的“ 瘋狂 ”波動,要求總部位於內布拉斯加州奧馬哈的伯克希爾公司將其股票投資組合中未實現的收益和損失納入淨收入數據。根據摩根士丹利的估計,這可能導致伯克希爾第4季度淨虧損224億美元,而去年同期的盈利為326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