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國王儲今訪中見習近平 將談一帶一路合作

2019/02/21 21:40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圖中)今(21)日抵達中國北京,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並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國外交部表示,屆時中國和沙國將討論合作「一帶一路」計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今(21)日抵達中國北京,進行為期兩天的訪問,並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國外交部表示,屆時中國和沙國將討論合作「一帶一路」計劃。

《法新社》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今展開為期兩天的中國訪問,並將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中國外交部表示,為了促進中國和沙國的經濟聯繫,兩國將在沙爾曼訪問期間,討論合作「一帶一路」計劃。

沙國能源部長法利赫(Khalid al-Falih)向中國新華社透露,沙烏地阿拉伯「有很多資金需要有利可圖的投資...中國是很好的巨大投資市場,他們的投資環境也正在改善」。

除了中國,沙爾曼此行前也訪問了巴西斯坦和印度,並和巴國簽署一系列價值高達200億美元的投資協議,而沙烏地阿拉伯則是印度的主要石油供應國。

然而,在中國對維吾爾族和新疆西部地區的穆斯林迫害上,沙烏地阿拉伯持續保持沉默。

對於沙爾曼訪中,市場研究機構歐睿國際(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的高級分析師Rabia Yasmeen表示,沙國可能希望透過中國「一帶一路」以改善自身鐵公路及港口建設,另外沙國也希望能藉此吸引更多的觀光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