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經濟降溫 今年春假國內遊客人次、消費增長放緩

2019/02/21 14:47

中國遊客常被視為重要中國國內外旅遊業商機來源,但有數據顯示,中國遊客人次和消費增長正在放緩。圖為參觀中國紫禁城的遊客。(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遊客常被視為重要中國國內外旅遊業商機來源,但有數據顯示,今年春節期間,中國遊客人次和消費增長正在放緩,顯示整體經濟情緒尚未回溫。

《CNBC》今(21)報導,據中國文化和旅遊部數據,今年春節假期間的國內旅行人次達4.15億次,比2018年增加7.6%,但增長率低於2018年的12.1%。中國今年春節的國內旅遊收入也有增長,達5139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3兆元),但增速不如2017年的12.6%,而是放緩至8.2%。

境外遊客人次上,據中國國家移民管理局,2019年春節期間,中國遊客的出境旅遊人次達631萬人,但低於中國旅遊預訂網站「攜程網」預期的700萬人。攜程網在中國線上旅遊市場的市佔率約超過1半。

瑞銀證券(UBS Securities)中國旅遊分析師Xin Chen表示,考慮到中國經濟放緩等壓力,今年中國春節的旅遊數據表現不錯,雖然對高級旅遊有部份影響,但影響有限,且相對於奢侈品,旅行支出的費用較便宜。但Chenu也稱,約在6個月或1年後,中國失業率上升加上經濟惡化的影響,才會反映在旅遊數據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