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佛蒙特州頒禁令 封殺華為、中興等中國公司

2019/02/21 11:26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安全風險隱憂,美國佛蒙特州(Vermont)宣佈禁令,該州政府部門禁用華為、中興通訊等一系列中國電信公司產品。

根據《伯靈頓自由新聞》(Burlington Free Press)報導,佛蒙特州數位服務局局長奎恩(John Quinn)19日向行政單位的所有部門宣佈了上述決定。奎恩指出,此舉是為了確保相關類型設備不會被用來竊取信息,或是被用來當作網路攻擊的前線。

報導指出,被列入禁令的公司包含電信廠商「華為」(Huawei )和「中興通訊」(ZTE)、監視器廠商「海康威視」(Hikvision)和「大華科技」(Dahua Technology)、無線電製造商「海能達」(Hytera)等中國公司。值得注意的是,俄羅斯電腦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實驗室」(Kaspersky Lab)也在禁令之中。

另據美媒《StateScoop》報導,禁令規範州政府的任何部門或供應商購買上述公司所生產的產品或技術,目前佛蒙特州的官員還不知道使用了多少在禁令內的產品,未來將會先行清查各機構使用的可疑產品數量,之後再進行逐步淘汰的計劃,將其替換成可被接受的產品。

華為安全問題在全球延燒。(資料照,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