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打擊 日本2月製造業PMI 創2016年來首度萎縮

2019/02/21 10:55

日本2月份Flash Markit / Nikkei製造業PMI跌至48.5,是2016年8月份以來首度萎縮。(歐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不僅影響到美國、中國,同時影響也擴及其他國家。日本2月份製造業PMI就因為貿易戰影響而萎縮,同時也寫下2年半以來首次萎縮紀錄。

《路透》引述日本調查,日本2月份Flash Markit / Nikkei製造業PMI從1月份的50.3降至48.5,指數跌破50寫下2016年8月份以來首次萎縮。而日本2月份製造業PMI指數會萎縮,主因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使日本工廠國內外的訂單都下滑,產量跟著減少。

此外,日本2月份Flash PMI指數也從1月份的54.4下降到47.0,也寫下2016年5月份以來首度萎縮紀錄。

而就在數據發表的前1天,日本財務省才發佈出口數據,顯示日本1月份出口連續2個月下降,創下逾2年來最大跌幅,對其最大貿易夥伴中國的出口也是持續走下坡。

對此IHS Markit經濟學家Joe Hayes認為,除非日本服務業活動能從1月的下滑中反彈,否則2019年經濟衰退的可能性將大增。

調查還顯示,企業對日本信心6年來首度下滑,《路透》指出,這也顯示出美中貿易戰帶給日本的負面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