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達電HTC VIVE 再度成為Art Basel官方虛擬實境夥伴

2019/02/20 18:54

(歐新社)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宏達電HTC(2498)今(20)日宣布、HTC VIVE再度成為藝術界年度盛會Art Basel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的官方虛擬實境夥伴,並將首度在亞洲展出葛萊美音樂獎得主Laurie Anderson、和台灣新媒體藝術家黃心健共同創作的VR藝術作品To the Moon《登月》。

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期間為2019年3月29日至31日。

宏達電指出,Laurie Anderson和黃心健20多年來,攜手創作了許多類型廣泛的多媒體藝術作品,To the Moon《登月》啟發自Anderson成為首位美國太空總署NASA之駐村藝術家的經驗,兩位藝術家創作出To the Moon《登月》,以紀念2018年為人類登陸月球50週年。

在此之前,Laurie Anderson和黃心健的裝置藝術La Camera Insabbiata,已在2017年威尼斯影展榮獲「最佳VR體驗」大獎。

此次To the Moon《登月》在亞洲首次展出,是繼2018年在Louisiana Museum of Modern Art路易斯安那現代藝術博物館後的首次亮相。

Vive Arts總監張忠為表示,非常榮幸首度為亞洲觀眾帶來這件沉浸式藝術作品,並連續第二年成為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的官方虛擬實境合作夥伴。

巴塞爾藝術展於1970年由來自巴塞爾的藝廊創辦人成立,每年於巴塞爾、邁阿密海灘和香港舉行的藝術展會,演示現代藝術與當代藝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