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本田關閉英國廠 日媒指背後有中國因素

2019/02/20 17:01

本田為因應電動車趨勢,將把電動車生產轉至日本和中國,向歐洲輸出電動車。《日經新聞》認為,本田在歐洲市佔率低,於當地生產電動車不只成本高,效率也較低。(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汽車大廠本田汽車(Honda)將在2021年關閉在英國唯一廠房,外界猜測此舉和英國脫歐有關,但本田社長八鄉隆弘澄清,此舉無關英國脫歐,而是因應電動車趨勢,將電動車生產轉至日本和中國,向歐洲輸出電動車。《日經新聞》認為,本田在歐洲市佔率低,於當地生產電動車不只成本高,效率也較低。

《日經新聞》今(20)報導,八鄉隆弘稱,本田將把生產轉至日本和中國,向歐洲供應電動車,並藉此重構本田在歐洲的基礎。

他進一步指出,本田計劃到2025年,在中國生產油電混合車和純電動汽車等20多款電動車型,並把車用電池製造成本低廉的中國定位為電動車的出口基地。

《日經》指出,歐洲近年開始推動電動車,但本田汽車在歐洲的市佔率不及1%,2018年歐洲銷量約14萬輛,佔本田整體銷量3%,約是在美國和中國銷量的10%,加上在歐洲生產電動車成本較高,本田若將電動車歐洲本地化生產,顯得效率較低。

《日經》另稱,本田的全球銷量為500萬輛、汽車業務營業利潤率為3%,遜於豐田的1千萬輛和8%,本田正希望改善收益、重建生産體制,除了決定停止歐洲生產,也正計劃關閉日本埼玉縣的狹山工廠,並重組在巴西的車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