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抵制華為破功! 德國:目前沒計畫排除華為5G設備...

2019/02/20 08:56

德國內政部當地時間週二表示,德國尚未準備好,排除中國科技大廠華為的5G設備。(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內政部當地時間週二表示,德國尚未準備好,排除中國科技大廠華為的5G設備,並表示可能修法,開放市場上潛在不值得信賴的廠商設備。

根據美國《CNBC》報導,德國聯邦內政部(BMI)發言人格魯內瓦爾德(Bjorn Grunewalder) 在一封電郵上表示,正在尋求新的調整電信網路,以應對「新的潛在威脅。」他補充說,「直接排除特定的5G設備製造商,目前不合法也沒有這個計畫。」

格魯內瓦爾德強調,對BMI來說,焦點是放在調整必要的安全要求,以確保這些網路的安全性,即便是來自「不值得信賴」的廠商。他表示,德國的《電信法》會增加一些必要的安全要求,相關部會間正在討論具體如何調整,但目前尚未定案。

美國近日不斷說服盟國,禁止使用華為設備,不過日前英國先開出第一槍,紐西蘭也改口並未排除華為。報導認為,各國改口允許華為的5G網路設備,對美國來說是一個打擊。

目前華為還未回應,華為在德國的業務負責人丹尼斯左(Dennis Zuo)週二接受德國《商報》(Handelsblatt)採訪時則表示,中國透過其5G設備進行間諜活動是不可能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