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當年簽的不算數?傳中國已放棄停止網路駭客協議

2019/02/20 08:08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網路安全公司Crowdstrike指出,由於美國總統川普在去年發動貿易戰,中國在很大程度上已放棄與前總統歐巴馬簽署的停止網路駭客協議。

 Crowdstrike週二發布報告表示,中國在2015年與歐巴馬政府敲定網路安全協議後,就減少網路駭客行動,如今這種情況已經逆轉。

 Crowdstrike情報副總裁麥爾斯(Adam Meyers)表示:「2017年中國開始恢復網路駭客行動,而且在2018年更是火力全開,中國駭客非常活躍,我們預期這種情況會持續下去。」

 根據Crowdstrike,中國2018年的駭客目標包括美國和亞洲的通訊系統。邁爾斯表示,與伊朗和俄羅斯有關的團體也似乎鎖定通訊系統,因為駭進這個部門「只要付出極小的代價,就能獲得很大的成效」。

 在美國準備轉進5G行動網路和川普政府打算確保5G技術部被外國染指之際,這項報告引發外界擔憂美國電訊系統的安全性,川普政府多次對中國政府可能利用華為的設備進行網路間諜行動表達疑慮。

網路安全公司Crowdstrike指出,由於美國總統川普在去年發動貿易戰,中國在很大程度上已放棄與前總統歐巴馬簽署的停止網路駭客協議。圖為華為的廣告。(法新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