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星展銀今年將加速金融創新 深耕台灣

2019/02/19 21:26

星展銀今天舉行新春記者會,總經理林鑫川(中)表示,星展銀今年將加速金融創新,深耕台灣。(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星展銀近來在台灣拓展業務的腳步積極,去年星展銀(台灣)及星展銀台北分行累計稅前盈餘近新台幣16億元,年成長率逾15%,成績亮眼。星展銀(台灣)也宣告今年為展翅高飛期,將加速推動數位創新腳步,持續深耕台灣市場。

星展銀(台灣)總經理林鑫川表示,在前年底完成澳盛銀個金及財管業務的整併移轉後,去年星展銀(台灣)進入穩定起飛期,以發展全方位的商業銀行為目標,另也推出「星展豐盛私人客戶」,正式進軍台灣高階財管市場。

展望2019年,林鑫川表示,星展銀(台灣)首要目標就是要成為「三接銀行」,即接地氣、接國際與接人才,星展要成為最接地氣的外商銀行,打造在地化金融服務,並協助台灣企業串接國際市場。至於人才方面,林鑫川說,台灣人不僅有創意更有行動力,星展銀(台灣)也將持續投入培育優秀人才。

星展銀(台灣)企業及機構銀行處處長羅綸有表示,今年將大力推動綠色金融,持續對風力發電與太陽光電相關企業提供專案融資,並推動中小企業放款及數位化。

星展銀(台灣)消金處處長孫可基表示,去年成功合併澳盛銀,產品線完整,消金部分2018年比2017年營收成長84%,稅後淨利成長148%,已產生併購綜效,信用卡至去年底總發卡數已突破55萬張,成為台灣信用卡市場的一股新勢力。

林鑫川再度強調,台灣是星展集團的重點市場,未來仍會持續投資深耕台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