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大選假消息 推特將為歐洲建置廣告透明平台

2019/02/19 21:31

推特將建置廣告透明化平台,以防止假新聞氾濫。(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歐洲各國目前對社群網站假消息的調查,都將矛頭指向臉書(Facebook),然而在報告中始終沒有忘記推特(Twitter)的存在,為了避免成為議院聽證會中的「焦點」,推特今(19)日宣佈,在歐洲推出辨識選舉廣告消息的工具,以防止社群平台假新聞氾濫的問題。

5月23日開始接連4天將舉行歐洲議會選舉,超過5億人將選出705名代表;據《路透》報導,歐洲議會擔憂,競選活動將被俄羅斯假消息干預,在面對這樣的壓力下,臉書及推特將打擊假新聞及極端言論,避免其在社群平台中蔓延。

推特表示:「我們提供的工具將使用戶可進一步深入廣告背後,瞭解到底是誰在運作這些廣告。」該工具乃是推特的「廣告透明中心」(Ads Transparency Center),任何人都可以透過這平台看到競選廣告的詳細資訊,包含該廣告的支出、廣告投放受眾資訊,以及由誰出錢刊登廣告等,以確保廣告來源透明化。

也因此該工具代表,任何競選廣告將要經過身分認證方能刊登,該政策已在去年美國期中大選施行過,3月11日起將在歐洲施行,今年將有大選的印度及澳洲同樣也不例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