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酸!巴菲特戰友點名馬斯克 這理由不會雇用他

2019/02/19 20:21

股神巴菲特旗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公司副董事長、巴菲特長期戰友孟格(Charlie Munger)表示,他不會雇用像馬斯克這類自以為很聰明的人。(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董事長馬斯克(Elon Musk)同時身兼太空運輸公司SpaceX創辦人,且不時提出各種吸睛產品,但股神巴菲特旗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公司副董事長、巴菲特長期戰友孟格(Charlie Munger)表示,他不會雇用像馬斯克這類自以為很聰明的人。

《路透》報導,波克夏‧海瑟威公司副董事長孟格,15日出席加州法律報紙集團Daily Journal Corporation年會,並在會議上被問到其用人原則。

孟格表示,他傾向僱用擁有智商130,但自認為是120的人,而不是智商150,卻自認為是170的人,稱「你們一定馬上想到馬斯克(就是那種人)」。

孟格指出,「我想要了解自己局限的人,而不是不了解的人」,但也認為「永遠不要低估高估自己的人,這些奇怪傢伙的行為有時會意想不到的好...但我不希望成為活在妄想中的人,這種人有時候後能大賺一筆,而我比較想當謹慎的人」。

特斯拉拒絕對此報導發表評論。

孟格另在會議上,對於近日美國熱議的富人稅指出,目前大部份對富人稅的討論都太無知,也認為缺乏證據證明富人稅是較好的制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