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房市泡沫?東京房價1坪80萬 逼近歷史新高

2019/02/19 18:43

由於原物料價格上漲、勞力短缺日益惡化,加上廉價資金湧入房市影響,東京房地產價格升至接近泡沫化時期創下的史上最高水準。(法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日經新聞》報導,由於原物料價格上漲、勞力短缺日益惡化,加上廉價資金湧入房市影響,已經將日本東京房地產價格推至接近泡沫經濟時期創下的史上最高水準。

日本民間研究公司不動產經濟研究所數據顯示,日本首都圈去年新公寓價格,平均為每坪287萬日圓(約台幣80萬);在日本資產泡沫化之前,首都圈新公寓價格曾在1990年觸頂,達到每坪308萬日圓(約台幣85萬)。

日本在1980年代資產泡沫經濟期間,房地產價格飆升,最終資產泡沫崩潰,日本陷入長期通縮,薪資增漲停滯不前、消費疲軟。

現在,勞動力短缺正使日本建築公司人力成本大增,加上原物料價格上漲、建築用地競爭激烈,都推升了房地產價格。東海東京調查中心首席經濟學家武藤弘明指出,2013年以來日本銀行持續推動的超寬鬆貨幣政策使市場扭曲,資金不斷湧入不動產,他認為這種情況將持續到2021年左右。

日本1989年資產泡沫經濟巔峰時,東京有些公寓甚至超過10億日圓,超過30樓建築物開始不斷出現,但隨著資產泡沫破裂,首都圈房價大跌,2002年東京公寓每坪價格約只有泡沫化時期的一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