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易考拉傳將併購亞馬遜中國海外購業務

2019/02/19 16:25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悉,網易和亞馬遜正在進行1項有關中國電商業務的重大重組,在歷經數月談判,網易考拉將併購亞馬遜中國海外購業務,雙方或將採取換股方式。

對於此併購消息,網易考拉與亞馬遜中國雙方均不予置評。

《騰訊網》報導指出,據了解,該交易於去年底簽約,但進展並不順利,1位接近該交易的人士告訴記者,雙方談判期間都提了一些條件,經歷了商業談判中可能出現的所有困難,主要是因為亞馬遜是1家強勢的大公司,而非1個純買方或賣方的買賣交易。

網易考拉成立於2015年初,主打跨境電商,去年6月6日,考拉海購更名為網易考拉,正式進軍綜合電商市場,商品不局限於進口商品,而是包括中國在內的全球高品質商品。

亞馬遜則於2004年通過收購卓越網進入中國,目前亞馬遜在中國佈局的核心戰略,涵蓋亞馬遜海外購和全球開店為中心的跨境電子商務,涵蓋紙書、Kindle和電子書的閱讀業務、物流運營業務和雲端服務(AWS)4大業務。

1位電商投資人分析,主打“中國賣全球”的全球開店業務應該還會留在亞馬遜體系,而亞馬遜海淘進口業務(包括海外購和中國賣中國)將和網易考拉合併,然後很可能以網易考拉為主體拆分出來,亞馬遜持有其股權,獨立上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