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樂觀達協議?美國商會:不能執行都是白搭

2019/02/19 15:40

美國全國商會執行副總裁布列恩表示,如果無法落實執行,那便等同於談判失敗。圖左為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右為中國副總理劉鶴。(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貿易戰開打至今,中國企業雖大受影響、導致經濟減速,在中國業務龐大的美國企業如蘋果也受波及,貿易情緒的不確定性使企業未來走向不明朗,因此逼近3月1日期限的貿易商談成為美企關注的重點。美國全國商會執行副總裁布列恩(Myron Brilliant)便直言,美國即使與中國達成協議,如果沒有辦法找到執法機制、落實執行,那便等同於談判失敗,是毫無意義的勝利。

布列恩在今日《CNBC》訪問中提到談話正在升溫,雙方都已了解彼此觀點,討論貿易進口、中國願開放金融市場、調降汽車關稅,也有談到專利、智財權等,但是重要的結構性問題仍有差距,間接證實先前媒體釋出的消息。

布列恩直言,就算川普團隊能敲定上述所有要求,成功與否還是得看2國能不能履行承諾。「沒有強制執行的機制,這就是筆失敗的交易。實施和執行是2個關鍵要素,我們需要執行、需要追蹤進度現況,需要強制執行機制來確保雙方信任,達成可延續、可驗證的協議。」布列恩表示,若中國不履行交易條款,執​​法機制可能觸發加徵關稅;另1個選項是美國根據中國遵守協議的程度,決定何時將現在的10%關稅稅率減到0%。

不過布列恩也補充,比起是否能執行協議,商界更期盼先有協議出爐。而本週四、五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再訪華盛頓談判的行程至關重要,美國工商界、勞工都期盼此行能達成長久協議,美中2國的雙邊關係也會從此改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