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宅宅最愛不是動漫? 調查顯示花在這些商品更多...

2019/02/18 17:41

日本最新研究報告顯示,近年日本御宅族消費金額最高的不再是動畫、漫畫週邊,而是真人偶像、女僕相關產品。(法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日經新聞》報導,提到日本的「御宅族(otaku)」,令人聯想到一群動漫粉絲收藏大量漫畫或公仔的印象;然而,日本最新研究報告顯示,近年日本御宅族消費金額最高的不再是動畫、漫畫週邊,而是真人偶像、女僕相關產品。

日本矢野經濟研究所在去年8月針對10408名15至59歲的男女進行網路調查,詢問「你覺得自己屬於哪種御宅族」,共分為動畫、漫畫、線上遊戲及COSPLAY等20個領域,推算不同領域的御宅族人數,並計算在每個領域的平均消費額。

報告指出,共有640人認為自己是漫畫類御宅族,598人認為自己是動畫類御宅族;但在年消費額方面,日本御宅族觀看「偶像」演出,購買音樂光碟及周邊商品金額高達103543日圓(約台幣2萬8884元),遠高於其他類別;排名第2則是「女僕及角色扮演」,消費額為68114日圓(約台幣1萬9000元)。

《日經新聞》指出,近年各種偶像團體吸引大批支持者,隨著公開演出和入場人數逐年增長,帶動相關消費,忠實粉絲積極購買CD、週邊商品和參加現場演出活動,更加速偶像消費快速增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