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經濟預期今年放緩 星展指亞洲這兩招可緩解

2019/02/18 17:36

新加坡星展集團執行長Piyush Gupta(圖中)表示,在普遍對全球經濟在今年放緩的預期下,亞洲仍有應對全球增長放緩的緩解因素,如貨幣寬鬆政策和可能採取的財政刺激措施。(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普遍對全球經濟在今年放緩的預期下,新加坡星展集團(DBS Bank)執行長表示,亞洲仍有應對增長放緩的緩解因素,如貨幣寬鬆政策和可能採取的財政刺激措施,並預計亞洲今年仍有5.5%至6%的經濟增長。

《CNBC》今(18)報導,新加坡星展集團執行長Piyush Gupta表示,雖然今年的整體宏觀經濟將略微放緩,但「我確實認為亞洲有一些緩解因素,包括貨幣政策越來越寬鬆,部份政府也會推出財政刺激政策」,並預計今年的亞洲的經濟增長率仍有5.5%至6%。

Gupta指出,亞洲的幾家中央銀行,如中國、印度和澳洲央行已經降低利率,可能顯示這幾國有意在未來幾個月持續此政策,以試圖支撐經濟增長。

另外,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首席亞太經濟學家Steve Cochrane也指出,美國聯準會(Fed)暫緩升息,意味著亞洲地區的外匯壓力將降低,對亞洲來說是好消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