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前國安顧問警告 華為5G便宜卻充滿危機

2019/02/18 09:26

美國前國安顧問瓊斯警告,華為打著便宜的旗幟吸引各國,但背後卻充滿著危機。(示意圖,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全球正在開發5G網路,同樣在該領域拓展的中國電信商華為被各國點名有資安漏洞,而今又有美國卸任官員跳出來警告,指出華為的5G設備有著低價,可以降低電信商成本,但同時也充滿著如資安等諸多風險。

美國前國安顧問瓊斯(James Jones)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先是表示,美國目前在5G技術上,正落後給中國華為,他點出華為領先原因,在於中國政府補貼,這也讓華為5G設備可以開出較低的價錢,但在低價的同時,背後也藏著許多風險。

瓊斯表示,中國華為打著「我們便宜,我們可靠,我們不會在我們的技術上加上附加條件」的旗幟來吸引市場,對此瓊斯警告:「華為沒說的是,我們不會和你們分享技術、我們不會幫你們培訓技術、我們不會給你關鍵技術、我們不會幫你加密,我們也不會和在地企業合作。」

瓊斯指出,美國在5G開發上和華為不同,美國建置安全網路,保護每個使用者的資安。

「你可以選擇便宜、誘人但卻很脆弱的系統,這系統會把你的隱私、知識產權、你的秘密傳回北京。或是你可以選擇多加點投資,來加強保護社會。」瓊斯說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