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打造大阪中華街!中國商會瞄準西成區 日本人又愛又怕

2019/02/17 09:50

大阪的中國人團體計劃在西成區的商店街打造「大阪中華街」。圖為飛田本通商店街。(圖擷取自Google Maps)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大阪的中國人團體「大阪華商會」正在推動「大阪中華街」的構想,建設地瞄準大阪西成區的商店街,計劃開設約100家中國餐廳等店鋪,希望能在2025年大阪世界博覽會之前建設完成。但當地日本人反應兩極,被劃入「大阪中華街」構想區域的飛田本通商店街振興協會理事長村井康夫直言,擔心噪音、垃圾等問題。

根據日媒《共同社》報導,大阪華商會為大阪府的中國籍不動產人士組成,他們日前在大阪的中餐館召開會議、揭露方案;負責人指出,如今的西成區沒有活力,希望把它建設成許多遊客來訪的觀光據點。

報導稱,由於近年來西成區閒置店鋪越來越顯眼,但有中國店員的卡啦OK居酒屋等店鋪卻是生意興隆。負責人強調,這並非單靠我們(大阪華商會)就能推進的計劃,將與當地民眾加強溝通。

該計劃將在西成區的商店街開設約100家中國餐廳、雜貨店或文化設施等,甚至打算爭取建設中國式大門。中國駐大阪總領事李天然等約200名相關人士參加了該次會議。

但對於「大阪中華街」的構想,當地日本人反應兩極,飛田本通商店街振興協會理事長村井康夫對該構想完全出乎意料,擔心噪音、垃圾問題。飛田本通商店街被包含在「大阪中華街」的構想區域內。

但鄰近的商店街二手店老闆森雅一則認為,拉下鐵捲門的倒閉店鋪很多,覺得「大阪中華街」的構想會帶來活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