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持續賣產還債 海航又砍德意志銀行持股

2019/02/16 20:26

美國證券管理機關紕漏,海航集團已削減德銀股份至6.3%。(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海南航空所屬的「海航集團」曾經大肆收購及入主國內外企業,不過隨著海航集團高昂的債務問題及美中2國施壓下,海航集團不斷拋售國內外資產,15日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披露,海航集團已在12日將德國最大銀行,德意志銀行(Deutche Bank)持股從7.64%降為6.3%。

《路透》報導,海航集團在2017年初收購德意志銀行近10%的股份,入主德銀之後持股逐漸減少,但即使如此,目前海航集團仍然是德銀最大股東。

目前海航在德意志銀行的股權,由海航集團收購的奧地利資產管理公司C-Quadrat代表管理,其股權在德銀董事會裡也具有投票權。隨著海航的債務持續嚴峻,其持有德銀股份的未來已引起了外界的關注及猜測。

《路透》在1月8日就已宣稱海航集團將拋售旗下至少20筆資產,海航雖然當下否認,但隔日就宣佈賤賣紐約川普大廈附近的1棟大樓。香港《東方日報》亦報導,海航集團2月初時已拋售多筆香港啟德發展區的地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