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休兵後中國大豆進口暴增 與美貿易順差持續縮小

2019/02/14 15:34

中國海關總署今發佈1月進出口數據,顯示中美貿易順差持續縮小。(資料照,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雙方持續進行談判,中國海關總署今發佈1月進出口數據,顯示中美貿易順差持續縮小,已至273億美元(約8488億元新台幣),重點商品之一「大豆」進口量為738萬噸,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13%,但值得注意的是,相比去年12月的話,則是大幅回升29%,相信是與去年2國達成休兵共識後,中國重新採購美國大豆有關。

綜合媒體報導,以美元計價的話,中國1月對美國出口年減2.4%,進口年減41.2%,貿易順差減少至273億美元,相比去年12月的298.7億美元(約9288億元新台幣)順差持續縮減。

中國為全球最大的大豆進口國,主要的來源國家則是美國,中國通常會在美國大豆上市後的10月至1月間,進口大部分的所需大豆,但受到貿易戰影響,雙方互徵關稅,使得2018年中國對美國大豆的採購銳減。

但美中雙方在去年12月1日同意休戰,之後傳出多起中國重新採購美國大豆的消息,分析認為,此舉可能是中國1月大豆進口量,迅速回升的因素之一。

不過中國海關總署並未在初步數據中公佈進口大豆原產地,此外,今年大豆進口數據也低於去年同期,要回到去年水準,還有一大段距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