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劍指華為5G建設?傳德國擬修法寫入「反間諜保證」

2019/02/14 10:48

華為佈局全球5G,但相關風波持續延燒,世界各國對於華為5G的安全性警覺越來越高,(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風波持續延燒,世界各國對於5G的安全性警覺越來越高,將於3月中旬進行5G承建商競標的徳國,正面臨是否該排除華為的問題,徳媒報導,外傳德國立法機構將會修改《電信法》,新法可能會寫入反間諜保證等,外界認為,此舉劍指華為。但德國國會議員表示,修法是從整體上來看,並沒有「華為法」存在。

《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德國內政部正在研擬相關《電信法》修法草案,新法可能會要求企業提交自己產品符合新安全標準的證書,「反間諜保證」也可能會被寫入。目前,該修法提案的準備工作正在加快進行。

報導稱,該修改動作被認為是應對中國的《情報法》,因為中國《情報法》規定,中國政府為了情報工作,可要求機關、組織和公民等配合、支持或協助。

華為始終否認相關安全威脅指控,目前也無明確證據,但華為或是中興通訊等中國產品,已深入德國網路設備,德國的3大電信運營商德國電信(Telekom)、沃達豐(Vodafone)和西班牙電信(Telefonica)現有的網路設備都來自中國,上述企業已表態會重新考量或是移除、中止與華為或中興通訊的設備及合約。值得注意的是,德國5G建設投標可能的第4家競爭者「聯合網路公司」(United Internet)也使用中國技術。

外界認為,德國的修法動作,是為中國企業量身打造的「華為法」。德國社民黨議員赫爾佐克(Gustav Herzog)認為,並不會有什麼「華為法」,相關法律修改的建議應該會從整體來看,藉此應對網路建設的過程中,越來越多的安全挑戰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