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買漁貨、中國泉州提貨 高雄在泉州設配銷中心

2019/02/14 09:04

高雄農漁產品今年外銷總值達3.1億元。(記者陳文嬋翻攝)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農漁產品首航中國福建南安市60.5噸,根據市府農業局統計今年到2月11日,已將高雄水果外銷達367公噸,漁產品達1088公噸,外銷總值達3.1億元。

中國福建泉州市閩台農產公司董事長王世哲今年1月28日造訪高雄,走訪高雄物產館、梓官區漁會蚵仔寮漁港、永安區盛洋冷鏈食品公司等,參觀高雄農、漁產品,對於品質精良感到滿意。

農業局表示,泉州市場由財政局長李樑堅引介,農業局與海洋局協同促成,目前主要以冰鮮魚水產為主,後續進口高雄新鮮水果與農產品,且自2月起每周均有船班,將高雄的農漁特產載運前往泉州。

農業局表示,這項合作案於2月11日啟動,運送冰鮮白帶魚、午仔魚等60.5噸漁貨,首航前往福建省南安市石井鎮,其中47.5噸為價值7.6萬美元的冰鮮白帶魚。

王世哲指出,公司已規劃在泉州農產市場設立「高雄農漁產品直銷配送中心」,經營模式將參考高雄物產館與梓官漁產直銷中心,面積有1250平方公尺,希望高市府予以協助,融入高雄文化與城市特色。

農業局說,這次與福建泉州農產市場達成發展高雄與泉州「點對點」的合作共識,希望能建立一個高雄農漁產品對接泉州市場的模式,透過泉州市的「高雄農漁產品直銷配送中心」,讓兩岸來往高雄旅遊的遊客返回中國時,在泉州市場就可以直接提貨或配送,一舉解決中國遊客想買高雄的生鮮農漁產品而不能攜帶入海關的問題,也能吸引更多中國遊客到高雄觀光旅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