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信義計畫區核心 D3每坪662萬

2019/02/13 08:26

(本報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商仲業者調查,去年全年土地交易總額超過1500億元,為近5年新高,甚至久違的銀行、壽險業者也出手取得地上權,其中又以每坪720萬元創下地上權「地王」的空官俱樂部最受到矚目。如今「最貴停車場」(D3街廓)三拍每坪底價甚至低於該地上權標脫單價,即便容積單價相較空官地上權高,但信義計畫區已鮮少大面積土地又帶有建照可立即開發,推測潛在買家興趣相對濃厚。

第一太平戴維斯協理丁玟甄指出,D3土地三拍推估每坪底價約662萬元,每坪容積單價約182萬元。相較去年9月標脫的空官地上權每坪容積單價約140萬元,以及僅相隔「信義鴻禧」、另一頭的「最貴籃球場」(D1街廓),去年4月,富邦蔡家旗下的盈保發展砸下35.5億元向富邦人壽買下的部分土地,每坪容積單價約188萬元,其實相距不遠。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台北市蛋黃區一地難求,單價破千萬已經不稀罕,而在信義計畫區核心,還正對台北101,可說是萬中選一,是目前絕無僅有的寶地。不過,即便此筆法拍土地備受矚目,但是三拍總底價逾百億元,能取得入場券潛在投資人並不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