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商團體會經長談電力 希望電價控制在可負擔範圍

2019/02/12 13:09

七大工商團體代表今赴經濟部與經長沈榮津會面,討論新版能源政策盤點後的對策。(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七大工商團體代表今赴經濟部與經長沈榮津會面,討論新版能源政策盤點後的對策。由於新政策拍板核電不延役、火力兩年內年減1%,工總、商總都表示核電廠不延役將造成缺電。沈榮津表示,工商界提出四大訴求,包括增建機組要如期如質,燃氣增到50%要考量天候及國安、核能延役備而不用、以及電價希望控制在可負擔範圍,經濟部將整體進行考量。

上月經濟部公布新版能源政策盤點,拍板核電不延役、核四不重啟、火力兩年內年減1%;沈榮津昨也保證今年可達成備轉率10%、備用率15%之不缺電目標,並表示今天上午將與七大工商團體會面,說明新版能源政策盤點後對策。

會面前包括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都對核電不延役表示不滿,賴正鎰雖表示若能穩定供電,大家不擔心用什麼電,卻也強調需注意核電不延役電價是否會上漲。林伯豐則強調,核電不延役不重啟,將造成電價上漲。

沈榮津會後說明,表示工商團體本次提出的訴求有三項,主要仍是關心穩定供電,經濟部提出整體機組除役或興建、擴建的規劃,在這方面做了交代,他們也希望政府未來在增建及擴建方面工程要如期如質,讓工商企業界放心。

此外,工商界也擔心未來燃氣機組發電配比要增到50%,考慮到天候條件或國安考量,將牽涉到儲槽加大,或安全層面要加強。

第三,核能延役牽涉到地方乾儲設備的問題,導致燃料棒沒辦法取出導致延役困難,希望中央地方要加強溝通,並希望能夠延役「備而不用」,預防萬一。第四就是希望電價可以控制在可負擔的範圍。

沈榮津表示,經濟部將就這些意見整體進行考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