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厲害!他用媽媽的卡偷刷120萬 最後爽賺18億元

2019/02/11 15:04

英國創業家麥可(Andrew Michael)年輕時偷用媽媽的卡刷了3萬英鎊(約新台幣120萬元)來創立公司,最後他靠著賣出公司爽賺4600萬英鎊(約新台幣18.4億元)。(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賺很大!英國創業家麥可(Andrew Michael),於17歲時偷用媽媽的卡刷了3萬英鎊(約新台幣120萬元)來創立公司,結果9年後他爽賺4600萬英鎊(約新台幣18.4億元)。

據《BBC》報導,1997年,麥可和母親生活在英國切爾滕納姆,意識到網路託管公司大多只專注在取得大型企業的合約上,很少針對中小企業和公眾提出服務,於是他和朋友決定投入這塊沒什麼人耕耘的市場,創立自己的網路託管公司Fasthosts。

不過,他們面臨的難題就是建立高速網路連線,在那個年代意味著必須挖開路面埋線路,所以麥可就用媽媽的卡狂刷3萬英鎊,同時還在一些雜誌上買廣告,並更換了原本的數據機。

其實,麥可此舉類似在賭博,若月底收入無法支付信用卡帳單,那麼這間公司等於沒有活路,但令人驚訝的是他辦到了,而且母親也原諒他偷刷卡的行為。

當朋友去念大學時,麥可決定不繼續升學而是專注於Fasthosts的業務上。9年後他26歲,以6150萬英鎊(約新台幣24.6億元)將公司賣掉,由於他擁有75%股份,代表著麥可賺了4600萬英鎊左右。

2008年前後,麥可又成立了另一家名為Livedrive的雲端存儲公司,後來他以一筆未公開的金額出售Livedrive,據信也賺進百萬英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