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風暴10年後 IMF警告:阿拉伯國家仍未走出陰霾

2019/02/10 09:35

IMF警告,阿拉伯多國的經濟前景仍不容樂觀。(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08年金融風暴曾經重創阿拉伯經濟,10年過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9日示警,阿拉伯多個國家根本還沒有從當時的風暴中完全走出來,赤字仍不斷高攀,經濟成長也依然不如金融風暴之前。

據《法新社》報導,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杜拜舉行的阿拉伯財政論壇(Arab Fiscal Forum)中直言:「很不幸的,10年以來中東地區仍然沒有完全從當時的金融危機,及其他嚴重的經濟混亂中復甦過來。」而且「雖然中東石油進口國的經濟成長已經復甦,但仍低於金融風暴之前。」

而最為嚴峻的是阿拉伯依然高昂的債務問題。拉加德表示,自2008金融風暴以來,阿拉伯石油進口國的國債佔國內生產總值(GDP)的比例從64%上升到85%,其中有近半的國家國債佔GDP的比例甚至超過90%。

阿拉伯石油出口國的情況也沒好到哪去,經過2014年低油價的洗禮後,幾個世界最重要的石油出口國國債佔GDP比例從13%快速上升到33%,拉加德表示,這代表石油出口國仍未從當時的震盪中走出來。

拉加德總結:「適度的經濟成長仍在持續,但前景充滿高度不確定性。」在這樣的前提下,IMF在上個月下調阿拉伯各國經濟成長預測。同時拉加德也敦促阿拉伯各國進行更深入的改革,尤其是反腐敗及透明化。

杜拜在金融風暴中曾嚴重受創,但當時因財政極度不透明使外界難以知曉,媒體也被壓制不許報導,直到瀕臨垮台方才震撼全球,經過阿布達比相救後,杜拜看似恢復往日榮光,曾經的危機也逐漸從人們記憶中淡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