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控具安全威脅 華為揚言對捷克採取法律行動

2019/02/10 09:31

面對捷克國家網絡與信息安全部去年12月發出警告,稱華為設備可能有「安全威脅」,該公司近日也揚言將採取法律行動。(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捷克國家網絡與信息安全部(NUKIB)去年12月發出警告,指稱華為設備可能有「安全威脅」,該公司近日便警告,要求捷克在本月14日前收回此說法,否則將對其採取法律行動。

綜合外媒報導,捷克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s)去年12月18日下令,禁止政府內閣辦公室人員繼續使用華為產品,因該國網路安全機構此前曾警告,捷克160多個負責管理當地重要設施的國營、私營企業將重新評估華為可能構成的安全風險。

對此,據捷克媒體《Dennik N》指出,華為近日也向捷克網路和信息安全局局長納瓦帝爾(Dusan Navratil)和巴比斯發出警告信表示,華為不會像其所言構成網路安全威脅,因根據中國法律,該公司沒有義務在其產品安裝後門或間諜軟件,且永遠不會同意這種要求,面對此前捷克對其安全發出警告,華為準備透過法庭和國際仲裁維護自身利益。

華為於捷克子公司總經理卡澤亞(Radoslaw Kedzia)也認為,捷克網路安全部門沒有提供不法行為的具體證據,其說法已造成華為業務和名譽受到損害。

事實上,儘管美國官員當前仍未拿出有關華為技術構成安全威脅的證據,但根據中國2017年通過的國家情報法第14條規定,國家情報機構可要求有關機關、組織和公民提供必要的支持、協助和配合。而當前包括澳洲、紐西蘭和英國等國家都已禁止華為參與其5G網路建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