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5G爭霸戰!白宮官員稱將「採取行動」確保美國優勢

2019/02/08 11:05

美國白宮官員日前透露,白宮將在未來幾週透過「行政行動」,確保美國在人工智慧、先進製造、量子計算和5G技術上的研發優勢。(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延燒至5G通訊技術領域,美國已和日本、澳洲、英國等盟國抵制中國科技大廠華為。美國白宮官員日前透露,白宮將在未來幾週透過「行政行動」,確保美國在人工智慧、先進製造、量子計算和5G技術上的研發優勢。

《路透》7日報導,有白宮官員透露,「在未來幾週內,可以期待看到旨在維護美國研發領導力的行政行動」,以確保美國在人工智慧、先進製造、量子計算和5G技術上維持研發優勢。

美國總統川普則在日前的國情咨文演說中,提及了投資「未來產業」,作為擴大基礎設施投資的一部份。川普的女兒兼顧問伊凡卡‧川普(Ivanka Trump )也聲明指出,美國政府致力於確保美國在未來產業中佔據主導地位,並確保該國的勞動力在現在和未來,都具備在數位經濟中成長的能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