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終於見面了!鮑爾與川普在白宮「非正式晚宴」討論經濟

2019/02/05 15:45

美聯準會主席鮑爾(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因升息議題,美國總統川普與Fed升息主席鮑爾雙方隔空交戰多回,在Fed轉趨鴿派言論後,雙方於週一終於見面,共進約90分鐘晚餐,Fed 在1份聲明中表示,這是白宮的「非正式晚宴」,「討論最近的經濟發展以及成長、就業和通膨的前景展望。」

《鉅亨》報導指出,大多數總統在任內至少會與Fed主席會面1次,有時甚至是多次會面,但因為升息竟見不同,川普遲遲未與鮑爾見面,還對鮑爾與Fed進行長達近1年的批評,不過,這種隔空交戰的緊張氣氛終於化解,雙方已於週一首度會面了。

1位高級政府官員證實了這場會面,並稱這是「兩兩對坐」的方式對談;這位官員說,「會談沒有特定主題。這是個比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議更非正式的會面。」「他們彼此進行很好的意見交流。」

Fed 的聲明指出,鮑爾對川普提出的言論「與他上週新聞發佈會上的言論一致。」

據說鮑爾不會討論貨幣政策預期,「只是重申政策路徑將完全取決於經濟訊息以及其對前景代表的意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