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脫歐談判陷僵局 傳日產擬取消英國製造計畫

2019/02/03 15:54

傳出日本汽車製造商日產汽車(Nissan)將於下週宣佈,取消原先要在英國桑德蘭市(City of Sunderland)生產新款休旅車X-Trail SUV的計劃。(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英國計劃脫離歐盟剩不2個月之際,傳出日本汽車製造商日產汽車(Nissan)將於下週宣佈,取消原先要在英國桑德蘭市(City of Sunderland)生產新款休旅車X-Trail SUV的計劃。對此,日產汽車英國公司發言人拒絕對此消息表示評論。

根據《SkyNews》報導,日產汽車在2016年10月曾宣佈,將在英國東北部的桑德蘭市生產新款X-Trail SUV的計劃。這對於當時剛完成脫歐公投不久的英國來說,日產汽車的承諾,給予該國製造業極大的信心。

有消息人士指出,日產汽車擬在下週宣佈,取消要在英國生產X-Trail SUV的計畫。據悉,是由於英國政府迄今仍未能就順利退出歐盟的計劃進行談判,使得日產汽車產生疑慮,不願把英國作為該公司歐洲製造的中心。

目前日產汽車在桑德蘭市的車廠,僅生產較小型的Qashqai SUV和其他車款,而X-Trail SUV目前主要生產線仍在日本,因此日產汽車取消X-Trail SUV計畫,預計不會對英國就業產生重大影響。

儘管如此,日產汽車放棄在英國生產X-Trail SUV的計劃,也引發外界對於英國脫歐恐對英國經濟產生腐蝕影響的擔憂。工黨籍桑德蘭國會議員菲力普森(Bridget Phillipson)在其推特表示,倘若上述消息屬實,對於英國東北經濟來說,恐將是1個令人深感不安的消息,因為在這裡有許多人的工作和生計都是倚賴著日產汽車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