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降價策略有效!才20天iPhone在中國銷量增長83%

2019/02/03 13:33

蘋果新款iPhone才推出幾個月,中國零售商就紛紛降價促銷。(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為救買氣在中國打出降價策略,針對中國市場銷售通路的 iPhone機型,做出不同幅度的價格調降,此舉引發市場熱議。現傳出蘋果的降價策略非常奏效,中國電商iPhone銷量在短時間內暴增,以蘇寧電器為例,在iPhone降價後,該平台短短20天銷量成長逾8成。

綜合媒體報導,蘋果自上月(1月11日)針對中國市場銷售通路的iPhone價格做出調整後,中國電商平台蘇寧易購、天貓、京東等也紛紛加入iPhone降價行列,對部分iPhone機型推出降價促銷活動,一些平台的iPhone XS、iPhone XS Max等最新款機型,在降價後比蘋果官網售價約低1500人民幣。

而蘋果的降價策略十分奏效,讓iPhone在中國的銷量在對短短的時間內暴增。根據蘇寧電器說法,自1月11日起至1月30日裡,短短20日,蘋果iPhone在該平台銷量成長了83%,其中賣最好的機型為iPhone 8和XR。而另1家電商天貓也表示,該平台在降價後,iPhone銷量也成長了約76%。

目前蘋果除了對中國採降價策略外,蘋果首席執行官庫克(Tim Cook)在上週也表示,擬調降部份海外市場的iPhone售價,產品銷售將不再以美元來掛勾,而是改用當地貨幣來計算,此舉意味著蘋果將承擔美元升值成本。目前蘋果還沒有說明將在哪些國家調降售價,但這是iPhone問世12年以來,第2次降價,首次降價出現在2007年iPhone推出後不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