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商務大臣:硬脫歐將讓英國永遠後悔

2019/02/03 09:53

英國商務部長再次警告,硬脫歐將讓英國「永遠後悔」。(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即將在3月29日離開歐盟,然而脫歐協議在國會未獲通過,歐盟亦不願重談協議,「硬脫歐」的可能性再次加大。英國商務能源及與產業發展大臣克拉克(Greg Clark)2日再次喊話,表示無協議脫歐將使英國被排除在與歐洲的貿易體系之外,會讓英國「永遠後悔」。

英國在1月31日時,通過了撤除「愛爾蘭與北愛無硬邊界」的修正版協議,然而歐盟不願重談該「脫歐B計劃」。克拉克投書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呼籲國會必須避免掉英國硬脫歐的命運。

克拉克表示,硬脫歐將使英國與歐盟的貿易障礙重重,英國將被踢出於歐盟經濟體的供應鏈之外,這是「足以寫進課本的歷史性錯誤」商界人士也向克拉克表示,由於脫歐之後可能的關稅問題,將使英國的產品難以外銷。

克拉克呼籲,就算人們都習慣在「最後時刻」才認真解決問題,然而脫歐的「最後時刻」決不是在3月29日,需盡快解決。而英國首相梅伊已經承諾,脫歐協議將在2月14日前再次於國會闖關。

除了貿易問題對英國的重創以外,硬脫歐所造成的瑣事也足以讓英國政府剪不斷理還亂。《泰晤士報》披露,英國交通部擔憂,硬脫歐前夕英法海底隧道及整個東南部的交通恐將嚴重打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