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敢怪劉鶴破英文 中國官媒護航:白宮聽錯了

2019/02/02 16:14

劉鶴向川普承諾加碼購買美國大豆,卻因為「破英文」引發爭議(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為期兩天的貿易談判落幕,但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川普會面時,卻硬是用不標準的英文,承諾要「每天」購買500萬噸美國大豆,逼得中國官媒不得不出面護駕,認為是「白宮聽錯了」

上個月31日,美中雙方在結束貿易談判後,劉鶴與多位中國官員進入白宮,與川普及美國官員會面,會談期間,劉鶴突然比出5隻手指,用英語說:「500萬噸大豆,『每天』」讓川普驚喜表示,這會讓美國農民很高興,因為這是非常多的大豆。

然而,在會面結束後,中國《環球時報》、《觀察者網》等媒體,卻引述官員官員澄清,指出說明劉鶴說的是「今天」(today)開始向美方購買500萬噸大豆,並非「每天」(per day),《環球時報》更表示「1天要進口500萬噸大豆,就算全世界的豆農加起來,也搞不出這麼多豆子」,批評是「白宮聽錯了。」

醫師蔡依橙今天在臉書轉貼當時劉鶴與川普對話的爭議片段,要大家來判斷劉鶴到底說的是「per day(每天)」,還是「today(今天)」,蔡依橙更表示「中共官媒說是川普聽錯(怪美國人英聽不好),而不怪副總理在這樣重要的場合竟然不講中文!XD」

但隨著劉鶴表態加碼購買美國大豆後,中國中糧集團今天也宣布,在先前分批採購數百萬噸美國大豆後,近日又採購了上百萬噸美國大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