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船:潛艦進度順利 市場不要混淆視聽

2019/02/01 18:34

針對媒體「自製潛艇夢還要繼續嗎」報導一事,台船今日指出,諸多內容與事實不符,必須澄清以正視聽。(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針對媒體「自製潛艇夢還要繼續嗎」報導一事,台船今日指出,諸多內容與事實不符,必須澄清以正視聽。台船表示,目前自製潛艦進度順利,等完成合約設計階段文件藍圖,將第第一季底進入最後之細部設計,強烈呼籲媒體自律,不要見縫插針混淆視聽,危言聳聽唱衰自己。

台船指出,在潛艦已投入多年的準備與研發,歷年來持續參與國際舉辦國防展,除已蒐集掌握多國裝備系統與商情資料,也由世界各國曾參與建造該國潛艦專家顧問團隊來訪,進行經驗交流與船廠實勘,並就台船現有設計建造與潛艦建造能量提出整體評估報告。其中,專家報告提到各國潛艦建造係為國家重大戰略事務,船廠要有政府的全力支持才能順利完成。

台船表示,有賴政府國艦國造政策近年務實推動,台船於10年12月22日取得「潛艦國造委託規劃設計」合約,即依據合約與海軍需求以高標準謹慎履約,並由國外技術團隊審核重要設計歷程,已依序完成構想設計、初步設計,目前合約設計即將進入尾聲,與潛艦構型設計相關的主要、次要系統與裝備,也已確實掌握商源、系統裝備資訊與輸出許可狀態,所有裝備系統擇定評估,均與該國原設計製造廠商洽議並無任何代理商介入。

台船指出,目前進度順利,俟完成合約設計階段文件藍圖,將於108年3月22日進入最後之細部設計。

台船說,參與潛艦設計人員與國外技協全數進駐海軍基地作業,文件資訊均在高度監控保護下進行,人員均依國防部規定完成機密安全調查與保密切結簽署。

台船表示,潛艦設計建造技術在世界各國都為高度保密等級,不宜公開討論,且攸關國家重大國防政策與重要國家安全,仍在此強烈呼籲媒體自律不要見縫插針混淆視聽,危言聳聽唱衰自己,也期待國人正面支持而非負面反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