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正隆遭中國萬科子公司 拖欠股款人民幣1.51億餘元

2019/01/31 20:42

正隆遭中國萬科子公司拖欠股款人民幣1.51億餘元(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已影響中國企業的資金調度?正隆晚間代子公司Winvantage Corporation公告,向正隆子公司購買上海、香港中隆股權的中國萬科企業轄下二家境外公司,拖欠第3期款項人民幣1.51億餘元,Winvantage Corporation向保證人萬科地產(香港)發出法定求償書,對方今日向香港國際仲裁中心提交仲裁申請。

正隆指出,該交易已在去年(2018)第1季進行股權交割並變更登記,依照買賣合約,買方已給付8成、10.48億元人民幣的股款,但原定需在去年10月15日交付予Winvantage Corporation的第3筆款項、人民幣1億5120.7萬元,買方卻遲未支付,Winvantage Corporation為求自保,在今(2019)年1月18日委由香港律師向買方保證人「萬科地產(香港)」發出法定求償書。

正隆指出,Winvantage Corporation目前僅取得8成款項,若加計今年4月15日的第4期需支付款項,總計對方還有2成、2.62億元人民幣股款未清償。

此案是起於正隆董事會在前(2017)年5月,考量因中國市場對環保要求日益嚴苛,決定退出中國造紙市場,上海中隆紙業全面停產,並採取整包出售方式,將正隆持有股權79.71%的子公司Winvantage Corporation,旗下一整串100%轉投資公司股權,包括100%持有的Ever Onward連同旗下香港中隆、上海中隆股權一併出售,買方則是萬科企業旗下的兩家全資子公司Sinobird

Holding Limited(承購49%股權)及Hybest (BVI) Company Limited(承購51%股權),出售總金額人民幣13.1億元。

當時正隆預估,該案的處分利益約人民幣5.2億元,對正隆2018年的EPS貢獻約達1.6元。

雖然第三期款項被拖欠已超過3個月,但正隆對於拿回款欠款仍有信心,不過,一旦走向仲裁,恐需耗時一、二年。

正隆發言體系表示,香港萬科的資產高達1600多億人民幣,1億多元人民幣是「小錢」,不至於拖欠。但該入帳的錢為何沒拿到?正隆認為,可能是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或是中國地產市場不景氣拖累所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