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躉購費率拍板 太陽能業:肯定政府誠意 期待共推綠能

2019/01/31 18:25

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公會(TVGSA)、太陽光電產業協會(TPVIA)與SEMI太陽光電委員會三大團體在為期兩個多月的努力奔走下,經濟部釋出善意,昨日拍板定案的躉購費率正式方案中折衷降幅,業者也肯定政府誠意。(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經濟部昨(30)日公布今年再生能源躉購費率,太陽能三大公會今日則表示,從昨日公告費率可發現,政府仍將再生能源視為未來重點發展項目之一,而業者也肯定政府為因應產業的需求所做的努力,並期待日後可持續和政府溝通出兼顧雙方立場的最佳方案。

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公會(TVGSA)、太陽光電產業協會(TPVIA)與SEMI太陽光電委員會三大團體在為期兩個多月的努力奔走下,經濟部釋出善意,昨日拍板定案的躉購費率正式方案中折衷降幅,地面型太陽能、離岸風電二者費率最大降幅皆小於去年底的預告費率。

SEMI太陽光電委員會主席廖國榮表示,今年度光電躉購費率訂定終於圓滿落幕,這樣的結果再度證明政府推動再生能源的決心。這次大家努力取得的最大成就,為以後每年再生能源躉購費率的訂定,奠定一個良好的溝通典範,他也指出,預估在政府與業者共同努力下,今年的太陽光電系統裝置量可望創下歷年最高紀錄。

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郭軒甫也表示,此次躉購費率結果,業者感受到經濟部釋出的善意,以及對產業發展的支持。未來我們仍期待可以與政府持續討論,爭取更多調整的空間。

太陽光電產業協會秘書長姜暭先也認為,樂見政府了解升壓設備成本較高,納入計算是考量現實且接地氣的作法。10MW以上完工期限放寬到次年12月底,代表政府了解實務上的問題。

但他也指出,50MW以上仍應給予更多的時間,且針對系統設置成本的估算,因為計算方式相當複雜,許多相對成本的增加問題尚需持續與政府相關部門討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